罗慕路斯

新年愿望是有publication

好文分享|生活重启,我们的892个愿望


新的一年总是会孕育出新的期盼与希望,正是这些期盼与希望给予了我们继续向前的勇气。趁着春节选摘了"人物"公众号的《生活重启,我们的892个愿望》推文,这篇文章一直躺在我的微信收藏夹里,每次翻出来读都会感受到满满的元气,因此想分享给大家。放开后的生活终于不用被非必要充斥,我们也会在万头攒动,火树银花之中奔向更好的未来。


(以下为正文选摘)


「出门走走」

旅行,是愿望清单中出现最多的。在旅途中,在对未知的向往中,我们完成了对现实生活的超越。这三年,许多旅行的愿望延宕,现在,是时候出去走走了!


柚子君

三年前就有的愿望,想去鸡鸣寺看一场樱花雨。每年春暖花开时都想去,但总会有阻碍,今年要去完成它!


suiiin 女 16岁

第一件事,我要去看海。我生在内陆,但无比喜欢海。这三年非必要不出省,有点像缺氧的鱼。我喜欢灰蒙蒙的海,金光灿灿的海,都好。走向海边的时候,城市楼房退却,天空一瞬间打开。现在,通往下游的闸门打开,我想顺流入海。


李小单 女 33岁

希望有机会能去冰岛旅行,在我看来冰岛是一个很美的国家,它特殊的地貌,构成了自己的色系,蓝色、黑色、白色,大块,透明,清冷。黑沙滩,透明的冰晶,实在是太迷人了。


然若 男 25岁

我要和最好的朋友去重新完成一趟毕业旅行。去到电影《七月》里的塞尔维亚,绿水青山的波斯尼亚与黑塞哥维那,还有被称为「上帝后花园」的格鲁吉亚和诺亚方舟停靠的亚美尼亚。


4.124 男 21岁

去动物园看企鹅。


「相聚」

什么样的通讯技术都不能取代我们对相聚的需求。我们需要真实地与人发生连接,需要握手、拥抱、共进晚餐,面对面地互相陪伴。我们期待着与亲人、朋友再度相聚的那一天。


端端 女 23岁 

我希望在12月31号的晚上和好朋友去海边放烟花吃烧烤,买上一大堆仙女棒和各式烟花,开着车,载着16岁就认识的朋友,后备箱里塞满烧烤的食材和器具,一路开到海边,在东南沿海温度刚好的海风里,在燃烧的火光下,在绚烂烟花的爆裂声中,向无垠的大海许下对2023的愿望。我们会打闹,会大笑,会不顾一切地唱歌,像16岁时的我们一样。


「到现场去」

想要回到人群,感受现场的音乐、舞蹈、电影与戏剧所制造的共振,与他人一同欢笑,一同哭泣——这是我们想要的,重建公共性的文化生活。


羊蠢 女 32岁

想去迪士尼,想见玲娜贝儿。人生特别灰暗的一段时间,去了香港迪士尼,感觉真正进入了纯真的童话世界,有扎着丸子头的小精灵指着我的丸子头说,「amazing,you like me」;某个餐厅的服务员,会在我心不在焉端着餐盘摔在地上后,担心我窘迫,急忙赶过来对我笑,「没事的,这边我们收拾就好」,又送过来一份一模一样的餐食。每天那么多人,而她记住我点了什么,我永远记得当时太阳洒在她身上,她温柔地对我笑。就是那一趟我爱上了迪士尼,觉得自己被治愈,那种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与温暖,那种对职业充满热爱的沉浸感,都在告诉我,人间值得,不管多少岁,都可以依然充满向往。


李博士 女 29岁

想去看现场话剧和演出。疫情之前每年都要看好几场,很享受与他人沉浸式的情感共鸣。但这三年,很多演出都延期或取消了,生活重启后希望把错过的尽量补上,已经提前看好了好几场啦。


257 女 25岁

我要去看一场演唱会,我真的很想很想去感受现场的热烈气息,去体验一种将杂事抛却只顾节奏与歌唱的简单又浓烈的快乐,去到人群中叫啊喊啊笑啊哭啊,进行自我的释放。我想在明年毕业之前实现这个愿望,去看一场音乐live,人生第一次的live。


小山 女 23岁

去演一场音乐节,一场live。因为我爱摇滚乐,除了工作就是它占据了我整个生活。


「弥补遗憾」

三年来,我们逐渐学会与失落和遗憾共处,如果未来有机会,我们仍想弥补当时的遗憾。它们不应该被忘记。


Finn 女 22岁

一直想进很多著名大学参观,但因为疫情,都封校了。重启后,最想去深大校园里看一看。一是因为我就在南山上班,距离很近;二是因为我依然喜欢着的男孩,在深大读书。希望在深大开放参观后,能立马实现这个心愿。


「换一种生活方式」

我们渴望不再被那些刻板的流程所限制,渴望变化,渴望自己拥有改变生活的勇气。


金金 男 20岁

想要过一天没有手机的生活。在疫情之前,我每个月都有一次「无手机日」,那是我每月一次逃离繁杂的学习生活、粘稠的人际关系的出口,疫情来临后,健康码和场所码使得手机成为出门必不可少的工具,「无手机日」因此被停滞,等到疫情平稳后,我希望每月一次的「无手机日」能够重启,让我每个月都能过上那么一天不被电子产品裹挟的日子,用自己的五官去感受这个世界的存在,「无手机日」的每一刻都是「转瞬即逝」。我可以漫无目的地在城市里闲逛,可能会去图书馆看书,也可能会去公园晒太阳,抑或是去海边看日落。


海豚 女 21岁

想不带手机环游北京,依靠各式地图、相机、笔记、现金支付等方式,尝试一场「复古」而真实的城市游览,在实践中不断调整策略,从而实现旅途的本真面貌。


美智米七 女 22岁 

2020年我对我所学语言的国家产生了强烈好奇,我要去到那里,这支撑着我走过了所有黑暗时光。首先我要完成国内硕士学位,要么先工作然后攒钱出国,要么寻求出国工作机会,总会有的,2年不行,3年;3年不行,5年。总有一天会有那种自由的生活。


遥遥 女 95后

于我而言,最近发生了两次重启。第一次是租住的小区解封,房间门上的封条被撕,全域放开;第二次是专业课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一刻。虽然结果并不理想,有很多遗憾和落寞,但走过的路就不再回头了。哪怕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,它也只是一小部分,无关宏旨。

我要睡到自然醒然后看一整场日出,去呼吸室外的空气、吃自己从店里接过的热乎美食,去逛花市然后带着挑好的花去见好久不见的人,去看看西伯利亚远道而来的海鸥们,不紧不慢地和父母打电话,和朋友、学生们联系,在无所事事的下午窝在沙发上听丢火车、康姆士和痛仰.......我,要开始新的生活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